星期三, 三月 28, 2007

为这样的酒店集合系统欢呼(上)

写完预定的角色分析,心理非常压抑,因为我实在不知道怎样的角色表述能够精确
到可用的程度,或者说如何描述才是可用的?google找不到多少关于角色定义的量
化模型可供研究。我记得唯一看过的一篇关于微软为MSN产品做的角色定义,但通
篇看完,我仍然不知道该怎样去做。大家都觉得角色概念的引入对软件和网站的设
计非常有帮助,也崇拜那些因为角色概念而很好成长的公司,包括那些一只努力的
英雄,像Cooper。

回到现实中,即使我没有掌握"正统"的角色分析方法,我仍然努力通过自己掌握的
知识和拥有的能力,用心去把这个令人急动的系统变成现实。

如果她存在,她不仅能帮助经营者管理它们各具特色的旅馆,而且能通过Internet
实时地为访问聚合站点的访客提供最真实的房间介绍、可预订信息、包括历史客人
评价。

这将是怎样一幅美丽的画卷。当你早晨打开你桌上的计算机,连接上Internet,想
像你计划去的丽江是如何的柔软与慰藉心灵,你用Google Earth查询了当地的地
图,查询了交通情况,最后你同样需要对当地的客栈或酒店有所了解。而这时,你
通过Google找到了HotelDog的聚合站点,当你在目的地输入"丽江",点击查询之
后。你如获至宝,你看到了所有入网的客栈和酒店的记录,无论你点击哪条进去,
你都可以观看到他的街区地址,外观与房间照片,最重要的是,你可以查看当前房
间的使用情况,通过条件,你还能够得到你抵达当天的房间预计用量,这样你就能
快速判断,这个可爱的客栈那时有没有你的容身之地。更奇妙的是,你发现每个客
栈像一个独立的Blog,访客或是历史客人在上面留言,有的甚至因此成为了朋友。

多么奇妙,你用得到的信息,给客栈留了言,为了保险,你有给他们打了个电话。
对方像朋友一样对你说:"欢迎你那天到来"。

而就在你为好心情有增添了新彩头的时候。客栈里的另一个年轻女孩正在为客人做
入住登记,客人告诉了女孩他的网络预订号。

待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