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三月 28, 2007

用ubuntu的第二天

今天下来的几个tar包和deb包里,我只成功安装了picasa的deb,gtkpod看来不支持我的P3本本了,而在装wine时提示了源里有较早的稳定版后不辞而别,wenquanyi的字体到是也安装成功了,但我还缺少atp-get一个完整的中文支持……至于tar包中的程序,我连貌似应该可以顺利的vcl也没能最终装上去,configure后提示了错误,剩下的时间我就只有放弃再次尝试了,linux的命令很少有和我彼此认识造成的障碍,看来之有慢慢弥补了。
严格将来这是我使用ubuntu的第三天,我学会了安装手动下载的deb包,是否只得庆贺我不知道,但用上久违于XP的picasa,心里还是有一丝舒爽的感觉。
能上网、写日志、用MSN已经满足了我目前在ubuntu上1/3的需求,如果Rhythmbox再能播放.m4u,并使我的ipod有用起来,然后在空虚的时候能看到.rmvb,这样我的感觉就能飘到半空。至于应用的终极我也只是想能够开发PHP而已。
内核的编译,或是其他什么发烧的活动,还是留到工作都已完成,并且备份了之后在说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