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三月 28, 2007

愉快遭遇意外

在另外的机器上下载了一堆deb包,准备在ubuntu上装个痛快,用synaptic安装lynx时出现了类似昨天的那个提示,只不过这次换成服务器上有更新版本的说法,接着一笑而过。由于又学了一招半式,所以想试试在终端里写命令装,dpkg
-i……后提示我未满足条件,于是中止。问题开始产生,运行synaptic自检后说有个依赖关系已经香消玉殒。

我此时的表情一定很怪,虽然与之前下载时的急切心情同样紧迫,但这个当口遭遇的却是郁闷,面对这个东西,我仿佛被"跳舞的熊"彻底愚弄,面对ubuntu我目前还只是条fish罢了。

但也许每天发现问题,然后解决掉是我受虐心理的归属。只要系统不干掉硬件什么都好说,谁叫我是从Microsoft阵营逃过来的人呢,无论什么样的错误,最终都能用reinstall这个超强的办法来让所有的事情会到造物主第一天上班时的状态。感谢上帝,以及犯过错误的人们,我会回来的。

在此之前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记帐呢?难不成是为了体验某人曾说过的"生活就像一本帐"?其实关于这点,我并不是很确定,因为生活比账本更复杂。当我花掉了预算中支付未来的资金,并且资金是另外一个人投资进来准备创造神化的。这时,生活中多了一笔混沌的记录,而它却未必出现在我的"账本"上。此后的日子自然产生了不少麻烦,而这一系列的麻烦也未必会出现在该死的"账本"上。

那么我们还去记它干嘛?这个我确实不能回答,每个人都和我不同。我选择记录那些对我的大脑有典型愉悦或是愚弄的事物,不管是要提醒我切忌乐极生悲或是告诉自己仍处在痛苦当中,这些都是能使我安心的记录,至少也许我能在失忆后知道我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吃了一只鸡,或者告诉我所有文字中"失业的IT人事"就是我自己。

纵使这些都无济于事,至少还能让我知道我曾经看过Robert Capa的Slightly Out Of Focus,这本书的封面是Capa滑稽的笑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