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三月 28, 2007

以为重返游乐园

ADSL终于能上了,这种感觉好像丢失的小孩从森林重返游乐园,而这一切都是我手动安装lynx包引起的。昨天坐在电脑前的不是我,我那时坐在一只"跳舞的熊"对面,提心吊胆地欣赏着她的舞步。而她将要升空时,我递过去一条绳索,结果她转身勒住了我的脖子……

我抓着绳索摸到了出口,ADSL引导我找到了我丢失的地图,然后我跳进破旧的马车,回到了ubuntu的游乐园。

如果有人问我3月15日这天我做了什么,我将会像上面描述的一样告诉他。因为这天发生的事情是在不算多,每一件即使详细叙述一遍也花不了三十分钟的时间,但要说出来实在很可悲。一个落魄的冒牌软件设计师很早就起床,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拼命抵抗因晚睡而导致的困顿。太阳升到投过曲面镜能点燃火柴的高度时,冒牌软件设计师回到了床上。在阳光照耀下设计师的人头变成了猪头。大概二十分钟后,电话敲醒了猪头。电话是一个"畜生"打来的,他对我说:"你必须上网接收我发的邮件,因为他不想再为软件的事浪费他老板的时间。"电话挂断,猪头变回人头,嘴里是不宜见诸文字的语言片断。我以冒牌软件设计师的身份回到现实,打开电脑,尝试通过中国电信得到他的邮件。而就在昨天,这种尝试是毫无乐趣的。

Firefox不再提示我检查我的连接,我不再急着收取那封邮件。我首先要做的是修复那个受损的lynx包,这时我手里多了杯咖啡,困意被冲出雀巢。这样我就可以把未安装的急需软件装上,脱下设计师身上冒牌的外衣。

外衣刚褪到手腕,即将被扔向窗外时,那封邮件帮我重新穿了回去。邮件内容上用足够粗的字体写着:

如果你还想得到我们的承诺,请先兑现以下的需求
……

我断开了ADSL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