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七月 10, 2007

拥抱代替Goodbye Kiss(5)

5. 看了一千次这样的夜——有星星没星星,淤青总是在。我厌倦了,再也提不起神,脖子酸疼了,不能仰望了,手指笨拙了,提不起笔,改按键盘了。为了决绝地离开,大家约定吃散伙饭。一连吃了好几顿,只为换口味。最后那次,听说我真哭了。朋友说:第一次见你流泪。我说:我也是,入团后我就没哭过。朋友问:你很伤心么?我说:大概是喝高了,看见了泪眼。你哭完了抱着一女同学半天不放,朋友最后说。我说:不能吧,这绝对是段子。
他又加了一句:是真的。

后来我给那女同学打了电话,她说那天我特别伤心,所有见过这场面的女孩心都碎玉。

喝大了,性情中人都容易现。我尴尬地说。

就为那双眼了。踌躇少年没了,不醉的少年也没了,后来喝酒就醉,醉到吐。第二天醒来癞蛤蟆被牛踩了——浑身都疼。后脑勺不能沾枕头,口干得想喊水。喝杯冰水,冲脑,醒得快,得上班呀!下班了照旧,还去酒吧。还去那间小酒吧,酒吧老板都服我了——自个也能喝那么骇!我装得牛B:了无心事就骇了,你试试?

这天又去酒吧,遇到一朋友,捎着女友和女友的女朋友坐在里面。我刚进去就招呼我,我惊叹他还记得我醒着的样子。迎上去,边走边撤着嗓子喊:小二上酒!朋友伸手拽我衣袖:今天少来!我连呼失落,随着衣袖坐到了他旁边的椅子上。转头,正前方。

那双眼睛!

我已然失态!!

半晌回来,眼睛还在看我,我从无眼神中走出来。说话饶舌,慌了神,隔了多少世,身边女子来而复去,等待的眼睛就在这刻望着你。多少次做梦,腻子白的天空上闪着这双眼睛,眨一眨,像冰在融化,冰渣冰我通红的眼白,化掉血丝。就算我到了土堆高地,风沙直迷眼,就算被蒜汁溅了,被烈日烤了,望见那黑黑眼仁,我也明亮了。所有词汇都干枯了,我又后悔识字,那些我念出写下的词,陌生,渐行渐远。想用秋水形容她,水沸腾了,臊着流走了;想用月亮形容她,月亮黑了,食了,变板砖了;想用照入无敌海景的透窗形容她,玻璃碎了,撒海里了,海都自净了。想画她也不行,想写歌也不行。我就这么坐在那里,看着她,也不用细看,心中默描百万次,闭上眼也知道那眼神,面容怎么变也没改变了她。

她也认得我,每一世见我,都是顽劣样儿——带过泪儿。她不晃我,不蒙我,不像多少也温柔的那些眼期许我,对我撒娇,爱我,挫伤我。我对那些烦透了,见着就想翻脸,别来劲儿,我也并非世世都只递出去温柔眼神。

你什么情况?朋友好奇。

哦,没什么,想起一个故人了。我回过神,时间仅过30秒。

接着朋友给我介绍,说她叫小彤。